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盼中俄2000亿目标达成,俄罗斯对华天然气出口大增!澳洲订单减少

日期:2020-12-0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吕佳敏

国际燃气网

2020
12/03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量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需求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表示,尽管新冠疫情冲击较大,但他相信中俄贸易将会很快恢复正常水平,双方将努力实现此前定下的2000亿美元贸易目标。

俄气公司发布消息指出,今年俄罗斯对华天然气出口大增。由于中国需求旺盛,该公司已经连续2个月超额对华供气,11月供应量更是超预期的13.6%。12月2日,中俄天然气合作投资项目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满一周年,累计输气量高达38.5亿立方米。

可以看出,中俄天然气合作项目作为两国能源合作的一个成功典例,大大促进了双方的贸易。为此,俄罗斯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在能源、工业、农业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以促进中俄2000亿美元贸易目标的达成。

米舒斯京指出,在上述领域,俄罗斯将对90个正在落实的中俄重要投资项目提供所有必要的支持。今年5月份,俄气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透露,该公司已经开启了“西伯利亚力量2”号管道的勘测设计工作,在此基础上还将新建一条过境蒙古的对华输气通道。

据悉,中俄天然气管道不仅保障了我国的天然气供应,而且较原来的液化天然气(LNG)而言,运输成本大大降低。中国买家也因此开始减少了大批澳洲天然气订单,需要海上运输的澳洲液化天然气行业正逐渐失去中国市场。

咨询公司EnergyQuest的数据显示,澳洲2019-20财年对华出口的LNG运输量达2930万吨,同比增长7%。但今年6月份,该国天然气出口却暴跌了23%。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