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川南页岩气2020年产量116.1亿方

日期:2021-01-08    来源:川油人  作者:姜永攀 颜铭

国际燃气网

2021
01/08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川渝页岩气 页岩气产量

1月6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川渝页岩气前线指挥部获悉,截至12月31日,中国石油川南页岩气2020年产量达116.1亿立方米,日产量4027万立方米,连续第三年实现年产量超40%增幅、日产量千万方级跨越。

中国石油川南页岩气参建单位2020年产量表

长宁公司年产气56.1亿方

川庆钻探工程公司年产气24.1亿方

浙江油田公司年产气15亿方

长城钻探工程公司年产气14.7亿方

蜀南气矿年产气2.5亿方

四川页岩气公司年产气1.9亿方

重庆页岩气公司年产气1.4亿方

重庆气矿年产气0.4亿方

川南页岩气产区主要分布在四川内江、自贡、泸州、宜宾等地区,由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浙江油田公司、川庆钻探公司、长城钻探公司等单位参建。

储量探明与产能建设“共舞”,是川南页岩气持续走“上坡路”的关键。作为国内页岩气勘探开发的先行者,中国石油历经十余年探索实践,2019年在长宁—威远和昭通区块累计探明储量1.06万亿立方米,占全国页岩气探明储量的59%,形成国内首个万亿储量页岩气田。同步加快川南页岩气产能建设步伐,在川渝页岩气前线指挥部统筹协调下,集中中国石油长城、西部、大庆、川庆、渤海五大钻探公司优势力量,调集百余台钻机,打响页岩气会战,迅速将储量变为产量。

数据显示,中国石油川南页岩气2020年累计完钻井358口,投产新井340口,新增年产能93.07亿立方米,同比增加40%,新井当年贡献产量46.53亿立方米,均创历史新高。

认识和技术的突破助推了川南页岩气提产提效。中国石油创新形成的“三控”高产理论、“四好”提效措施和六项主体技术,促使了中深层页岩气单井产量、EUR的全面提升和新井的快建快投,成功培育国内首个“四百万方”页岩气平台及59个百万方平台, 树立了中国页岩气开发平台和高产井新标杆。深层页岩气攻关取得重大突破,开发技术初步配套,试采井效果好,井均测试产量大幅增长,新落实泸203、阳101等五个建产有利区,有望5年内再建一个百亿方页岩气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