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去年俄罗斯LNG产量小幅增长

日期:2021-02-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燃气网

2021
02/02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产量 液化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储量

俄罗斯官方统计机构Rosstat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去年的液化天然气产量增长了3.5%,达到3050万吨。

Rosstat还报告称,仅12月,俄罗斯生产商的产量就达到285万吨,同比增长1.4%,11月增长5.8%。

俄罗斯副总理、前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本月早些时候在接受新闻机构RBC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在液化天然气市场上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国家,但已经下定了一个坚实的赌注,希望在中期内占据25%的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由于拥有丰富的天然气储量,俄罗斯已迅速成为仅次于卡塔尔、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全球第四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俄罗斯的大部分液化天然气来自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该项目主要由诺瓦泰克所有和运营。

尽管俄罗斯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液化天然气计划,但与其他出口国一样,在疫情影响下,俄罗斯感受到了需求下降的压力,2020年液化天然气出口量较2019年大幅下降。目前需求开始改善,诺瓦泰克和俄罗斯第二家液化天然气生产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出货量可能会增加,尤其是对亚洲的出货量,亚洲对这种燃料的需求最有可能迅速反弹并开始增长。

事实上,诺瓦泰克预计,由于新产能的最终投资决定推迟或取消,到2030年,液化天然气市场将出现每年1.5亿吨的逆差,此举是为了应对疫情对能源需求的影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