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江汉石油工程公司一举刷新页岩气井产建开发5项纪录

日期:2021-03-12    来源:江汉石油工程公司  作者:姜邵华 张卿筠

国际燃气网

2021
03/12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石油 中石化 页岩气井

3月4日,由江汉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70126JH队承钻的胜页9-2HF井顺利钻至完钻井深,一举刷新页岩气产建开发5项纪录。其中,该井水平段单只钻头一趟钻行程进尺3006米,创国内页岩气开发单只钻头一趟钻行程最长纪录;水平段长3583米,创中石化页岩气开发陆上水平段最长纪录;创中石化首次实现使用国产钻头、螺杆及常规LWD地质导向完成页岩气3000米以上超长水平段施工纪录;钻井周期45.5天,创川渝工区页岩气6000米以上页岩气井钻井周期最短纪录;完钻井深6455米,创中石化重庆页岩气公司最深井纪录。

2019年进入华东市场后,该公司以服务甲方、全力保障勘探开发为已任,主动出击,主动作为,主动履责,围绕页岩气开发需求和部署,聚焦“四提一降”工作,用一流的装备、一流的队伍、一流的技术,全力保障甲方增储上产,刷新了该区块多项施工纪录,完成井优质工程获得率为100%,多次获得甲方书面表扬和诚信奖励。

胜页9-2HF井是华东甲方部署在南川区块的一口开发水平井,也是目前江汉石油工程公司在华东页岩气市场承钻的唯一口井,被视为江汉石油工程领跑华东页岩气市场、打响江汉钻井品牌的重要展示平台。针对南川区块施工难点,该公司不断前移管理力量,扎实推进机关、分公司(项目部)、井队干部大班“三个下沉”指导帮扶,实行单井(平台)项目制管理,落实专家负责制,落实技术会商,实施干多干少、干和不干、干好干坏,“三个不一样”考核政策,坚持向关键岗位、向创效单元、向基层一线“三个倾斜”效益分配原则,极大的调动了参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激发了他们提速提效、争第一、站排头的斗志和激情。

针对川渝工区水平段施工及一趟钻钻程等提速提效技术瓶颈,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成立攻关小组,整合科研资源,有针对性开展井下工具专项技术攻关,与相关技术服务公司及大专院校联合进行钻头定制和螺杆选配,成功攻克超长水平段施工难题,使用国产工具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3585米水平段施工,打破了进口工具在国内页岩气超长水平段施工中的技术垄断,极大地节约了钻井成本,减少了施工工期,为该区块提速、提效、提质、提产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超长水平段施工可以减少井场布局,将需2口井完成的工作量由1口井完成,极大减少了甲方投资成本,提高了单井产量,减少对环境影响,进一步助力了页岩气绿色产建开发的进程和步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