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东佛山陶瓷完成“煤改气”,或于4月全面改烧天然气!

日期:2021-03-26    来源:陶瓷信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3/26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煤改气工程 天然气行业

3月19日,佛山市的工信部门发布了一则通知:根据《佛山市建筑陶瓷行业清洁能源改造补助方案的通知》要求,下发佛山市建筑陶瓷行业清洁能源改造市配套资金使用计划。

该消息显示,符合清洁能源补助条件的共有39家企业共185条生产线,佛山市应配套补助资金共9250万元,本次下发为市级下达资金,共2725万元。

据此前佛山市发布的相关文件显示,本次补助对象为2020年12月31日完成改造且已使用清洁能源生产的生产线,每条补助50万元。

根据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陶瓷产业发展基金会、《陶瓷信息》联合开展的2020年中国瓷砖产能调查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底,佛山现有建筑陶瓷企业39家,生产线195条(瓷砖生产线189条,发泡陶瓷、屋面瓦生产线6条)。因产品分类略有不同,统计口径虽与佛山市官方统计略有出入,但由此从上述补助信息可以看出,佛山建筑陶瓷已基本完成天然气改造且已使用天然气生产。

《陶瓷信息》了解到,实际上截止2020年底,佛山市纳入清洁能源改造任务的57家企业,332条窑炉生产线中(含建筑陶瓷、卫生陶瓷、艺术日用陶瓷等),在产49家,关停8家,完成改造并通过验收239条、停用30条、拆除63条,全部改造任务已完成。

尽管陶瓷企业已完成改造且通过验收,但由于2020年冬季全国性气荒,未能全面供气,导致部分已完成改造的生产线未能实际使用天然气生产。近日,佛山陶瓷企业陆续接到通知,要求未正式烧气企业做好准备,初步计划,将于4月起,佛山市建陶企业正式全面改烧天然气。

如此一来,佛山建筑陶瓷清洁能源改造任务将全面完成。据悉,目前佛山市建筑陶瓷行业使用的天然气价格为2.6~2.7元/m,尽管佛山两大燃气公司均表示,4月份价格会有所下降,但陶瓷企业仍对气价过高感到担忧,希望夏季气价能维持在2.2元左右,且在积极申报自建气站。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