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中海油一季度营收499亿

日期:2021-04-25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

国际燃气网

2021
04/25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集团 油气产量 油气藏勘探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2日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主要经营指标。一季度,公司实现总净产量137.7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4.7%。营业收入499亿元,同比上升20%。

此次业绩发布会上,中海油首席财务官谢尉志表示,中海油集团盈利水平提升主要得益于三大因素:

首先是中海油平均实现油价同比上升20%;

其次是油气产量增长,特别是国内产量;

最后是油气产量结构发生了变化,盈利能力强的产量占比增加,比如渤海。

期内,公司共获得2个新发现,并有18口评价井获得成功。其中,在中国海域成功评价垦利10-2和文昌9-7含油气构造。垦利10-2有望成为大中型规模油田,预示渤海浅层岩性油气藏勘探前景广阔;文昌9-7有望成为中型规模油田。

中海油首席执行官徐可强表示,中海油一季度生产经营状况好于预期。未来将深入挖掘内外部潜力,持续开展降本提质增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以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针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落实情况,谢尉志表示,中海油将大力提升天然气产量,产量占比从目前的19%提升至2025年的30%以上。

为此,中海油将加大南海和渤海的天然气勘探,同时积极寻求海外的并购机会。

谢尉志表示,中海油在北极2项目前已经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对于天然气主要供应国卡塔尔的投资机会也很感兴趣。但目前尚无可对外披露的信息。

2019年4月,中海油发布公告称,已与俄罗斯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收购俄罗斯北极LNG 2项目10%的权益。

俄罗斯北极LNG 2项目位于俄罗斯北极格丹半岛,是诺瓦泰克公司在俄罗斯牵头开发的第二个大型陆上常规天然气项目。

对于今年的工作,中海油董事长汪东进在电话会议上预期,今年产量目标为5.45亿至5.55亿桶油当量,其中,石油液体占80%,天然气占20%,2023年目标产量为6.4亿至6.5亿桶油当量。年内,将有19个新项目投产,储量替代率设定为大于120%。

汪东进表示,今年的预期资本支出为900至1000亿元人民币,当中已考虑了油价变化因素,最终投资额会因应油价作调整。对于油价走势,他认为难以预测,不过油价在每桶50至60美元是合理区间。

首席执行官徐可强指,集团首个风电项目已于去年开始投入使用,第二个项目亦已取得风电经营权,未来数年会继续加大在海上风电的投资额度,预料每年将会达5%以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