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中国页岩气产业终于要腾飞了

日期:2021-05-07    来源:油气365

国际燃气网

2021
05/07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产业 天然气产量 页岩气行业

近管近期国际油气价格不隐定及全球疫情持续发酵造成全球经济恢复缓慢。但在2021年初,中国石油天然气巨头中石化还是成功开采了28口新的页岩气井。新增页岩产能10亿立方米,这一系列突破揭示了一个更全球化的趋势:中国页岩气行业可能出现一场革命。

2019年,天然气在中国能源消费总量中所占份额达到8%。然而,由于中国放弃煤炭战略,导致工业和居民用气量上升,预计这一占比将攀升。天然气产量增长的驱动因素之一可能就是页岩气,2019年页岩气占全国天然气总产量的6%。

受到美国2000年代压裂热潮的启发,中国渴望在国内重现类似的趋势。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其已探明的地质储量达31万亿立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页岩气储量。作为世界上第二个实现页岩气商业化的国家,中国预计页岩气产量将在未来几年内增长,并计划到2021年实现340亿立方米的产量。

早在2013年,中国就发布《页岩气发展规划》,对页岩气行业腾飞的激励措施成倍增加,并且毫不犹豫地对勘探项目进行了大量投资,总计37亿美元用于页岩气勘探项目。最近,中国政府还简化了页岩气行业的法规,以吸引投资流动。

除了增加页岩气投资外,中国抓住这个机会追求环保目标。中国启动了用页岩气来生产氢气的试点项目,以符合其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承诺。

此外,开发中国国内页岩气是减少国外天然气进口的机会。特别是,中国打算放弃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这样会使中国变得更加能源独立。之前由于中澳关系恶化,中国对澳大利亚煤炭,矿石,龙虾,红酒,大麦等众多产品实施制裁,如果中国再放弃澳大利亚的液化天然气,那么莫里森真的欲哭无泪。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