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原测控助力储气库新井钻探提速提效

日期:2021-05-14    来源:中化新网  作者:王鹏

国际燃气网

2021
05/14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卫11储气库 文13储气库 清溪储气库

5月12日,中原油区卫11储5、卫11储3井同日完井,两口井分别用51、55天就完成了钻探任务。截止目前,卫11储气库文13储气库清溪储气库等三个新建储气库部署的第一轮10口新井,已经陆续进入钻井中完和完井作业状态。

作为承担新井综合录井任务的石化经纬中原测控公司,积极响应中石化集团公司和油田关于储气库建设的号召。首先,成立储气库建设录井工作小组,由公司主管领导担任组长;新井搬迁前,及时挑选精干人员、组织优良设备,学习地质设计,提前开展岩屑图像、岩心扫描等技术培训;搬迁到位后,及时安装调试设备、保障按时开钻;施工中,项目部技术人员驻井跟踪指导,卡准油气显示和完钻层位。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助力储气库新井钻探工作提速提效。

其中,在卫11储3井钻探中,甲方要求二开中完层位钻穿卫城盐底且不打开气层,设计卫城盐底和气层两者之间只有10米间隔,地质卡层要求高,难度大。为准确卡取中完层位,中原测控公司充分发挥综合录井技术优势,做好全过程管控,经中完电测验证,该井卫城盐盐底和录井卡层误差仅有1米,卡层的精准度和优质高效的前期工作,保证了后续三开的顺利施工,为储气库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