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继龙泉驿区之后,成都又一员“猛将”出圈 天然气储量400亿方

日期:2021-06-03    来源:腾讯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3
0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储量 天然气 天然气开发

成都是我国西部的超级大都市,不仅城市规模大,城市气象也恢弘大气。成都的兴旺得益于优越的地形地貌,位于川蜀地区最大的平原腹地,城市内部地势平坦水源充足,适合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成都的兴旺繁荣,不仅仅表现在经济方面,它是中国十大古都之一,是蜀地文化的发源地,现在书香气氛依旧浓厚,有杜甫草堂、武侯祠等古迹。

龙泉驿区是成都12大辖区之一,位于主城区的东部,发展也相当兴旺,在556.98平方公里的管辖面积上,聚集了约95万的常住人口。2019年龙泉驿区实现1318.88亿元,人均GDP高达13.9万元,居民生活富足幸福感很高。龙泉驿区还是一座山水辖区,境内有洛带古镇、桃花故里、龙泉山等景区,文化生活同样富足。

继龙泉驿区之后,成都又一员“猛将”出圈,就是邛崃市,是成都5大县级市之一,位于城市西南为主,东部和新津区相连,西部和雅安市接壤。邛崃区有“天府第一州”的美誉,是成都平原和川西高原的过渡地带,更是川藏公路和川滇公路的必经之地,地域面积为1399平方千米,约有65万的常住人口。

既然是平原和高原之间的过渡地带,邛崃市境内的地形结构较为复杂,以丘陵山地居多,东部有小块的平原,多元化农业发展兴旺。邛崃市是成都的食品工厂,是中国第一白酒原酒基地,是中国食品工业百强县,是国家瘦肉猪基地,还是以四川和成都的饮料基地,整体经济发展还是比较繁荣的,2019年GDP为330.73亿元。

邛崃市更有发展潜力的还是矿产资源储备,这座小城也是因为天然气储量而出圈。邛崃市是世界上最先尝试使用天然气的地区,又悠久的天然气开发历史,三国时期境内就有了输气管道。邛崃市探明的天然气储量高达400亿方,是川西规模第一的天然气供应基地。除了天然气,邛崃市的富钾卤水资源也极大丰富,矿物质含量居亚洲第一。

邛崃市文旅行业也又一定发展,毕竟毗邻川西高原,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最出名的是天台山景区,还有平乐古镇、竹溪湖等景区,也有一定的发展,知名度和吸引力逐渐提升。从综合实力和未来潜力看,邛崃市是成都的一员“猛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