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安全常识:夏季使用天然气要注意的4点

日期:2021-06-03    来源:危化安全常识

国际燃气网

2021
06/03
13: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瓶 天然气 天然气器具

夏季使用天然气要注意的4点:

 1、维持厨房通风

①夏季高温会持续几个月,有很多的人都会紧闭门窗开空调,这很容易吸入燃烧不充分天然气产生的一氧化碳,进而导致中毒,因而在使用天然气的时候要保持室内通风。

 ②日常在使用天然气器具后要关闭灶具开关、灶前阀、厨房门、打开厨房窗户。时常检查天然气器具、管道周围有没有堆放易燃易爆的物品。

 2、使用专业软管

①对于连接灶具、燃气管道的胶管,一定要使用专用的软管,不能用其他的替代。夏季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胶管老化、龟裂的情况,应该经常检查,这样发生问题就能及时解决。使用的软管最好是18个月就检查一次。

②平时要将软管两端弄牢固,避免脱落产生泄露事故。经常打扫,避免老鼠等咬破软管产生漏气,软管不能与灶具接触过近,避免被火烤焦而烧断。

3、单独放置液化石油气瓶

①对于使用瓶装的液化石油气,应该先点火后开闸门送气,同时还应该放置在单独的砖瓦结构厨房中使用,且远离热源、周围无易燃物、通风良好的位置,一定不能用任何方式加热钢瓶。

②平时也应该经常检查,在睡觉前确认钢瓶角阀是不是关闭状态。减压阀、橡皮管、手轮至瓶阀连接部位是比较容易泄漏天然气的位置,如果怀疑这些部分有泄漏,可以用肥皂水涂刷这些位置检查,一定不能用明火检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