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继宝塔区后,陕西省延安走红一旅游县,天然气、煤层气储量双双100亿方

日期:2021-07-09    来源:网易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21
07/09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储量 天然气储量 煤炭

延安是国内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在这片土地广为流传,有长征胜利的终点吴起镇,有老一辈革命家生活的足迹,更是培育了延安精神。实际上延安除了红色文化,还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尝百草的黄帝曾在这里居住,最终的黄帝陵也选址于此。不过延安属于陕中、陕北区域,生态环境差一些,是典型的黄土高原地貌,面积广阔人口却并不多。

宝塔区是延安2大辖区之一,也是延安的政治中心,位于延安的中部,距离陕西、宁夏、甘肃三地边界不远,有“塞上咽喉”的赞誉。宝塔区辖区面积为3556平方公里,聚集了约75万常住人口,是延安人口最聚集的区域。宝塔区还是革命圣地的心脏,境内有150多处革命遗址,红色旅游发达。

继宝塔区后,延安走红一旅游县,天然气、煤层气储量双双100亿方,就是宜川县。宜川县位于延安的东部,属于黄河沿岸的县域,隔着黄河和山西吉县互望,相比延安中、西部的区域,水源条件要好一些,水能资源也相对充足,不过开发难度要大一些。宜川县面积为2931平方公里,人口仅12万,经济发展落后,2017年GDP仅30.3亿元。

虽说宜川县经济发展差,但所处的地理位置重要,境内公路、铁路干线纵横,有1条国道、2条高速、2条省道穿过,分别是309国道、榆商高速、青兰高速、201省道、303省道。宜川县境内有蒙中铁路过境,但是并未设火车站,一般是到延安站和富县东站乘坐火车。

宜川县走红是因为旅游,这里是黄河中游壶口瀑布的所在地,而且壶口瀑布景区中,除了瀑布景观,还有明清码头、明清长城、浸蚀洞穴、谷地台地等景观,都是难得一见的奇观,黄河边上的景色,和其他河流大不相同,处处充满故事和神话。还有就是蟒头山景区和孟门山景区,都是壶口瀑布一线的系列景区,各有特色。

宜川县当下的经济差,却并非没有发展潜力,境内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尤其是能源矿储备巨大,主要有煤炭、天然气、煤层气等等,其中天然气、煤层气储量双双100亿方,开采价值较高。煤炭储量为23.9亿吨,但是分布分散,多小型矿,开采价值不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