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挪威的TROLL三期天然气项目投产

日期:2021-08-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祝精燕

国际燃气网

2021
08/31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体处理 气田供应 清洁能源

据世界天然气8月30日消息,运营商Equinor 于8月30日宣布,挪威北海Troll气田的第三阶段已开始生产,预计开发将回收高达347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Troll 三期包括两个模板上的八口井,通过新管道和脐带缆连接到Troll A平台,在该平台上安装了一个新的气体处理模块。Equinor称赞这个耗资80亿克朗(9.2亿美元)的项目是其历史上利润最高的项目之一,其盈亏平衡价格低于10美元/桶油当量。

Equinor表示,第三阶段的CO2排放量也很低,低于0.1 千克/桶油当量,部分原因是Troll A 平台由岸上提供清洁能源,而不是使用燃气或柴油发电机。

Equinor表示,Troll 三期计划将Troll A平台和陆上Kollsnes加工厂的工作寿命延长至2050 年以后,并将其平台期延长五到七年。该项目原定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运行,但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而推迟。Equinor于7月初获得了当局的许可,可以启动该阶段。

Equinor以30.6%的股权运营Troll,Petoro拥有56%,壳牌拥有8.1%,TotalEnergies拥有3.7%,康菲石油拥有1.6%。该气田已经供应了约8%的欧盟天然气消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