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永福股份与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9-15    来源:永福股份官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9/15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轮机 燃气轮机产业 燃气分布式能源站

7月28日,永福股份与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永福股份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刘勇、中国航发燃机公司副总经理兼总设计师高凤树参加签约仪式。

高凤树对永福股份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气轮机研发制造企业,是国家“两机”重大专项中轻型燃气轮机项目的实施主体之一。

中国航发燃机依托航空发动机完整的研发制造产业链,形成了自主高效的燃气轮机技术创新、质量控制、客户服务、运营管理等体系,具备行业领先的综合能源方案解决能力。作为国家自主燃气轮机重大装备研发、生产制造的责任主体,与设计公司的紧密合作是确保燃气轮机市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刘勇表示,永福股份是在A股自主上市的电力勘察设计企业,致力于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的电力能源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业务覆盖电力投资、项目开发、规划咨询、勘察设计、工程建设、软件开发、运维管理等电力产业链各环节。

公司在各类机型燃机电厂设计能力、燃机BOP标准化设计能力、国际标准应用及转化能力、数字化设计及移交能力等方面具备核心竞争力。

会上,参会领导就燃气轮机产业进行深度交流,提出:随着国家提出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风光为主的新能源大规模增长。新型电力系统下,燃气分布式能源站的快速调峰必将成为未来电力发展方向;同时,氢能在未来将成为我国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氢混燃机将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发挥关键支撑作用,也将为我国燃机实现弯道超车提供重要机遇。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双方以分布式能源站的合作为契机,在综合能源、智慧能源、新能源等多领域和电力、化工、钢铁等多行业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联共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