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油开足马力送“暖”气

日期:2021-10-21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1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供应 中国海油 LNG接收站

编者按: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我国能源供应持续偏紧。近期,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采取一系列扎实举措保障电力热力安全稳定供应,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增速大于供给增速,LNG供应或将趋紧,对今年冬季天然气供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海油保障多方气源、全力以赴聚气源、全副武装安设备,马力全开确保“暖”气滚滚温暖不断。

今年1-8月,中国海油向国内供应天然气超457亿方,同比增长26.5%。今年9月29日,中国海油与卡塔尔石油公司签署为期15年、350万吨/年的长期LNG购销协议。该协议是近8年来国内企业签署的年合同量最高的长期LNG购销协议。对及时补充国内用气缺口、满足国内用气需求意义重大。

10月1日,中海油渤南油气田烟台龙口处理终端下达三万立方米供气指令,经烟台中世管道实现向莱阳鲁花生产厂区供气。这是中国海油首次在山东地区进行海上气田管道气交易。“LNG+海气”“液态+管道”的双气源双模式为山东地区今冬明春的天然气保供提供有力支持。

临近冬季,为保障天然气稳定外输,气田员工严格执行预防性维护计划,积极开展天然气海管通球等各项作业,全力保障气源稳定输出。气电集团广东销售分公司作为驻粤重要天然气资源供给方,积极协调海气上游增产,持续追踪落实LNG船期,从产供储销全产业链发力,提前谋划,把做好平稳供气、供电工作,燃气发电保供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中国海油南海西部油田探明天然气储量超千亿方的“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每年可向粤港琼等地稳定供气约30亿立方米。近日,台风“圆规”来袭,“深海一号”采取停产全员撤离的方式应对台风,与原来设计文件要求的停产卸压避台的方案相比,可节省接近70个小时系统复产时间,挽回产量损失超千万方。

近日,山西遭遇极端降雨,中联公司山西员工克服雨天导致的道路湿滑、交通不便等困难,全力以赴保产保供。同时,中联公司正全速推进神安管道项目建设,将于近日内完成顶管穿越工程。神安管道(山西-河北段)全线建成后,可将陕东、晋西的非常规天然气源源不断地输送至京津冀千家万户和产业聚集区。

此外,中国海油发起“安全生产提升百日行动计划”,持续加强海上油气田、LNG接收站和储罐、天然气管网等基础设施的日常巡检与维护。强化设备设施全生命周期管理,开展LNG接收站定性、半定量风险评估,全面推动管道内外检测,努力确保气源供应正常、库存安全可控、应急保障到位,力争实现零断供、零告急、零临修、零故障,为冬季保供筑牢安全底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