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数据显示爱尔兰电力供应严重依赖天然气

日期:2021-11-26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21
11/26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使用量 天然气发电 天然气需求

《爱尔兰时报》10月29日报道,爱尔兰天然气网络公司(Gas Networks Ireland)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爱尔兰仍然严重依赖天然气发电以满足电力需求。数据显示,9月份,天然气平均满足爱尔兰49%的电力需求,其余电力需求则由风电(21%)、煤炭(17%)、石油(2%)、泥炭(2%)以及与英国的互联电网(4%)来满足。在9月份高峰期,天然气发电供应了爱尔兰70%的电力,在最低点为18%。风能发电在1%到71%波动,煤炭发电在6%到29%之间波动。2021年第三季度,天然气发电占到爱尔兰发电量的54%,风能占到18%,煤炭占到13%,与英国的互联电网占到8%。

2021 年第三季度,关键行业的表现喜忧参半,与 2020 年同期相比,一些部门的天然气使用量显着增长,而另一些则有所下降。第三季度交通(65%)、洗衣(24%)、零售(15%)、旅游(5%)和住宅(1%)的天然气需求均同比增长,而写字楼(-19%)、制造业(-14%)和酒店(-10%)则同比下降。

爱尔兰天然气网络公司监管事务主管布莱恩·穆林斯表示,异常温和的天气推迟了传统冬季供暖季节的开始,燃气发电厂的持续维护也限制了需求。他表示,最近Huntstown天然气发电厂已重新开始工作,这将为电力供应提供额外的安全保障,并应有助于降低目前用于发电的煤炭数量,减少整体温室气体排放。爱尔兰天然气网络正在努力推动脱碳的行动方案,例如使用氢气和生物甲烷等,这些将产生积极影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