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刷新纪录!我国高温直推测井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日期:2022-01-05    来源:央视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1/05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开发 能源安全 高温直推测井技术

日前,正在渤深斜10井施工的中石化经纬胜利测井公司使用自主研制的特深层高温高压直推存储式测井系统,一举刷新了国内直推存储式测井施工温度最高纪录——197.1℃,我国高温直推测井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渤深斜10井是中石化在东部油区部署的一口重点风险探井,6340米的井深,对应井底197.1℃的高温,最大井斜62°,水平位移2900米,测量井段长1628米,是典型的超深超高温大斜度井。这口井的最大施工难度在于井温,最高温度达到了197.1℃,对于下井仪器长时间稳定性的工作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国内大多数测井仪器,只能在175℃以下工作0.5—2小时左右,200℃则会停止工作。

深层、特深层油气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勘探方向,而超高温高压测井系统则是特深层超高温高压复杂环境下油气勘探开发的一项关键技术,对于千米之下油气信息采集、评价,油气藏的勘探发现、建立产能等有着决定性意义。直推存储式超高温高压测井系统能够在温度200℃、压力2060个大气压下,正常工作20个小时,为深层、特深层油气勘探开发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