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中油燃气2021年净利9.04亿港元 同比增长3017%

日期:2022-03-30    来源:格隆汇

国际燃气网

2022
03/30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燃气 加气站用量 天然气供应

3月29日,中油燃气公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全年业绩,营业额增长37%至143.42亿港元;集团录得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内溢利9.04亿港元,同比增长3017%。公司拥有人年内应占溢利每股盈利18.0港仙;董事局已议决不就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拟派末期股息(2020年:无)。

年内,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集团加强与上游企业的合作,积极拓宽气源,统筹内部资源规划,优化运营体系,提升职能管理,完善风险管理,组织建设重点工程,保障天然气平稳供应,尽心尽力满足客户需求。

在做强主营业务的同时,集团积极发展能源装备、煤化工及保险等增值业务,多元化经营,提高效益并增强风险抵御能力。集团成功收购A股上市公司胜利股份股份有限公司("胜利股份")(00407.SZ)22.16%的股权,并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成功收购胜利股份增加了集团的市场份额,拓宽了燃气事业版图,整合了优质资源,使集团获取港股和A股两个资本平台,增强了核心竞争力。

集团截至2021年的天然气销量录得48.52亿立方米(2020年:43.5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2%。管输量录得10.47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录得升幅21%。居民用户销气量较上年的11.05亿立方米增加1%至11.12亿立方米;工商业用户录得33.13亿立方米(2020年:28.23亿立方米)用量,同比增长17%;加气站用量从上年的4.18亿立方米增加至本年的4.27亿立方米。上述各类用量分别占总销气量的23%、68%及9%(2020年:25%、65%及10%)。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