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逾两成 德国与俄罗斯围绕供应问题的矛盾升级

日期:2022-05-13    来源:环球市场播报

国际燃气网

2022
05/13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天然气价格 液化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输送量

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此前一条穿越乌克兰的主要运输路线中断,德国表示俄罗斯正在将能源用作武器,双方围绕天然气供应的冲突升级。

欧洲基准天然气合约价格飙升超过22%,由于冲突导致跨境入境点中断,周四从俄罗斯经乌克兰的天然气输送量势将下降约30%。莫斯科为了报复,暂停了对Gazprom Germania GmbH及其子公司供货,市场忧虑进一步加剧。

周三晚些时候,俄罗斯制裁了俄罗斯天然气(1.1, 0.00, 0.00%)工业公司的一个原附属公司(目前该公司在德国能源监管机构的控制之下),包括能源供应商Wingas GmbH和总部在伦敦的子公司Gazprom Marketing & Trading Ltd.。此举也可能颠覆液化天然气市场,带来更大的供应忧虑。

阿姆斯特丹时间下午1:54,作为欧洲基准的荷兰近月天然气合约上涨20%,报113.01欧元/兆瓦时。英国可比合约上涨37%。德国电价一并飙升,下月合约一度上涨17%。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