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溪-1”年度维护暂停输气 德国天然气供应可能“崩溃”,经济或将严重衰退

日期:2022-07-11    来源:兰州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7/11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供应 俄罗斯天然气

据新华国际微博消息 俄罗斯向欧洲输气的主要管道“北溪-1”定于11日开始年度维护,届时管道输气将暂停。德国经济界担忧,如果年度维护结束后“北溪-1”依然关闭,德国天然气供应可能出现“崩溃”,德国经济或将面临严重衰退风险。

位于德国北部城市卢布明的“北溪”天然气管道终端(2011年11月7日摄)。新华社资料照片

德新社9日援引德国工商大会主席彼得·阿德里安的话报道,尽管德国政府试图建设浮动式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但需要一定的准备时间,赶不及在今年冬季启用。

据俄新社此前报道,这项维护涉及测试机械部件、自动化系统等,以确保天然气管道可靠、安全和高效运行。这项年度维护工作已提前计划好,时间安排已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协商。

另据新华社电 加拿大政府9日宣布,加拿大将归还德国西门子公司送修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部件,并将扩大针对俄罗斯的制裁。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乔纳森·威尔金森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加方将给予西门子加拿大子公司一项有时间限制且可撤销的豁免,允许企业把“北溪-1”部件交还德国。交还上述部件将有助于欧洲获得可靠且负担得起的能源。威尔金森说,一旦缺乏必要天然气供应,德国经济将遭受重创;随着冬季临近,德国人将面临无法取暖的风险。

加拿大政府知情人士本周早些时候告诉路透社记者,上述部件将先送回德国,而后由德方交给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

德国政府和西门子公司暂未就加方最新说法作出回应。德国政府发言人8日证实,德方希望加拿大放行“北溪-1”部件,已得到加方“积极”回应。

“北溪-1”天然气管道东起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是俄罗斯向欧洲输气的主要管道。俄气6月中旬说,因西门子公司未及时向俄方交付送修的气体压缩机组等因素,俄气被迫减少“北溪-1”输气量。按西门子说法,部件被送到加拿大蒙特利尔维修,受加拿大对俄制裁影响无法交还。俄方本月8日说,如果送修部件能够交还,俄方将增加对欧洲供气量。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9日发表声明说,加方将把针对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和化学品的现有制裁措施扩大至工业制造业。新制裁措施将适用于陆路和管道运输、金属制造以及交通、计算机、电子电器设备和机械设备方面的生产。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说,制裁生效后,加拿大企业将有60天时间完成所涉及的制造业和服务业合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