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渤海油田再添高难度油气资源开发新利器

日期:2022-07-22    来源:津滨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7/22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油田 油气资源 中海油

为破解高温、高盐度环境下更高效开采油气资源的难题,在津企业中海油服成功研制高温抗盐流型调节剂,并于日前在渤海油田试用成功,为更高效率开发高难度油气资源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在高温和高盐度环境下,作为清洁井眼和维护井壁稳定重要载体的钻井液往往会发生流型失稳,从而出现钻井液性能控制难、井眼清洁难、井壁稳定难等一系列难题,但常规增粘剂在该井况下无法正常发挥功效,使得钻井效率无法得到大幅提升。

对此,中海油服依托科技项目经理负责制试点项目,从2020年开始从分子构建着手,重点加强聚合物的基础研究,并经过三年集中攻关,成功完成高温抗盐流型调节剂的研制工作,打破国际封锁,该产品在室内更是实现了抗温高达220摄氏度的优异性能。

在试用过程中,高温抗盐流型调节剂在高温和高盐度环境下,表现出了极强的提粘提切功能,井眼清洁力度大幅提升,并且钻井液在返出井口后迅速降低粘度,没有出现“鱼眼”和糊筛等情况,大量节省整口井的钻井液使用量。

经实测检验,该产品的综合性能已与国际同类型产品持平,部分指标已实现超越。接下来,中海油服将优化完善高温抗盐流型调节剂综合性能,并加大推广应用力度,为渤海油田增储上产贡献新的更大价值。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