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我国储气规模三年多时间实现翻番

日期:2022-07-2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魏婉

国际燃气网

2022
07/2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储备 储气规模 能源价格

7月27日下午,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以来,我国储气规模快速提升,三年多时间实现了翻番。“预计到“十四五”末,我国天然气储备能力有望在2021年的基础上再翻一番,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和安全稳定供应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 徐想/摄

俄乌冲突以后,部分国家对俄罗斯发起了全方位、多频次的制裁,对整个能源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冲击,能源供需失衡,能源价格飙升,并且高位运行。章建华表示,国家能源局着眼于中长期发展,研究制定了全国储气能力建设实施方案,立足于大库大站,系统谋划储气重大项目的布局,目前我国地下储气库注气进度执行良好,采暖季前可以确保实现应储尽储、满库运行。

在国际合作方面,我国持续致力于通过沟通、对话和合作的方式,加强与有关能源生产国、消费国以及有关方面的协调,努力保障东北、西北、西南、海上四大油气进口通道的安全稳定运行,携手维护全球能源市场安全稳定。章建华提到,今年前6个月,我国进口原油2.5亿吨,天然气744亿立方米,煤炭1.15亿吨,电力29.6亿千瓦时,为保障国内能源供应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章建华强调,下一步,将继续立足国内、多元保障、强化储备,完善产供储销体系,增强持续稳定供应和风险管控能力,实现煤炭供应安全兜底、油气核心需求依靠自保、电力供应稳定可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