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冀东油田提前完成储气库年注气任务

日期:2022-10-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军

国际燃气网

2022
10/10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储气库建设 天然气调峰

截至10月8日,冀东油田南堡1-29和堡古2两个储气库累计注气达到1.3亿立方米,提前完成年度注气任务。目前,这两座储气库已建成日注气能力180万立方米的注气系统,具备日采气50万立方米的调峰能力。

今年年初以来,冀东油田大力开展油藏建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力加快储气库先导试验进度,高质量推进地面工程建设,精心组织注气工作,为提升京津冀天然气调峰保供能力、加快油田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冀东油田密切跟踪钻井、作业运行情况,提前了解影响注气的因素,及时对注气运行计划动态调整。密切跟踪注气压缩机等设备的运行状态,利用停注期完成注气设备设施检修保养,确保了注气恢复后安全平稳运行。根据气候变化,提前着手落实冬防保温工作部署,对易发生冻堵的设施,提前制定保温防护措施。

针对建库区浅层储层疏松、深井温度高的特点,冀东油田以实现“大吞大吐、安全长效、快速达容”为目标,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攻关,形成了疏松砂岩防砂完井、高效注采管柱工艺设计、气举高效安全排液和配套井口安全控制系统等储气库高效注采工艺技术。先导试验运行证明,整体工艺技术满足储气库建设运行需求,为后续正式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