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大庆油田四站储气库群增压注气改造项目顺利投产

日期:2022-10-3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云普

国际燃气网

2022
10/31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调峰枢纽

10月25日,伴随着压缩机轰鸣的启动声,大庆油田四站储气库群增压注气改造项目顺利投产,成为国内首座可自压增压注采气切换的储气库。

据介绍,大庆油田四站储气库群是哈大齐工业走廊的天然气调峰枢纽,是大庆油田生产调峰,龙江地区季节调峰、稳定供气的重要资源保障。大庆油田四站储气库群采用“自压注气,压缩机增压采气”的工艺路线进行设计。随着地层压力升高,油田自压注气能力逐渐降低,高压气受源头和下载量限制,制约着储气库达容达产。面对这些问题,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先后开展压缩机运行模式及工况适应性研究、增压注气地质可行性分析等,综合编制了《大庆油田四站储气库群增压注气改造可行性分析与技术改造方案》。经论证和审核后,于9月底开始实施增压注气改造项目。

经过增压注气改造后,大庆油田四站储气库群注气方式更加灵活,除可满足高压气注入条件外,还解决了大庆及周边地区冬夏季天然气需求不平衡的供给矛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