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山西阳泉市市场监管局整治城镇燃气隐患

日期:2022-11-10    来源:阳泉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22
11/10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城镇燃气 燃气灶具 燃气管道

日前,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行动中,该局立足质量监管职责,坚决整治生产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燃气器具,助力城镇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聚焦气瓶充装企业安全监管,市市场监管局重点检查充装企业是否存在违规充装超期未检、检验不合格、翻新“黑气瓶”、没有充装前后检查记录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督促充装企业依法履行气瓶报废义务,及时将报废气瓶送到气瓶检验机构进行去功能化处理。检查中,该局未发现违规充装报废气瓶和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充装等行为。

聚焦燃气压力管道安全监管,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一线开展检查,督促压力管道运营使用单位将各自运营使用的燃气压力管道信息上传到信息系统。目前,我市有3家城镇燃气压力管道运营企业,在用燃气管道长度 390多公里,管道定期检验率100%。

聚焦燃气灶具质量安全监管,市市场监管局对30家燃气灶经销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质量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行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问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