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天津市和平区开展燃气具质量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日期:2022-12-0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万晓东

国际燃气网

2022
12/05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灶具 燃气安全 燃气热水器

近期,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燃气灶具质量安全,多措并举、靶向发力,持续深入开展燃气灶具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整治专项执法检查,规范流通领域燃气相关产品市场经营秩序,有效预防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专项检查行动中,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以流通领域销售的各类家用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等产品为重点,现场检查相关产品是否有强制性认证标识、燃气灶具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及进货环节是否履行索证索票义务等相关情况,严防销售来历不明、“三无”产品及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开展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法律宣讲,进一步提高相关经营主体的安全防范意识。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不得销售未经生产许可和标识标注不规范的产品,保证商品合法、合规、合格,防患于未“燃”。

截至目前,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相关经营单位8家次,检查中发现一般隐患1处,当场对产品进行了下架停止销售处理。下一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燃气灶具常态化检查,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灶具产品流入市场,确保燃气灶具产品质量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