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吐鲁番段建设正酣

日期:2023-02-08    来源:鄯善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23
02/0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管道 天然气管道工程 天然气项目

西气东输四线工程是国家“十四五”石油天然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成投产后西气东输管道系统的年输入量将达到千亿立方米。

2月3日,位于鄯善县火车站镇的管道焊接施工现场,各类施工车辆在现场来回穿梭,几十名工人按照既定方案抓紧施工。管道焊接、无损检测、防腐补口等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中石油管道二公司西气东输四线一标段项目经理谭瑞成说:“由中石油管道二公司承建的西气东输四线一标段项目全线在吐鲁番境内施工,该标段全长206公里,已完成主线焊接77公里,防腐补口63公里,下沟27公里,目前项目将以每天1公里的焊接进度向前推进,确保工程如期竣工。”

据介绍,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吐鲁番—中卫)项目起自吐鲁番联络站,止于中卫联络站,途经新疆、甘肃、宁夏3省区所辖共计17市(县),管道全长1745km。管道年设计输量150亿立方米,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

国家管网集团建设项目管理公司新疆项目部吐鲁番分部经理李艳丰说:“作为国家‘十四五’石油天然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西气东输四线是继西气东输一线、二线、三线天然气管道之后,连接中亚和中国的又一条能源战略大通道。该工程建成后,将与西气东输二线、三线联合运行,届时西气东输天然气管道系统年输送能力可达千亿立方米,将有效增强管网系统供气可靠性和灵活性,提高能源输送抗风险能力,进一步促进东西部地区能源结构优化,助力管道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绿色低碳转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