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三星重工新一代FLNG设计获DNV船级社AIP认证

日期:2023-05-04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5/04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 三星重工

5月1日,在美国休斯敦国际海洋油气技术展览会(OTC 2023) 上,三星重工设计的新一代多用途近岸浮式液化天然气装置(FLNG)——MLF-N(Multi-purpose LNG Floater-Nearshore) 获得了DNV船级社颁发的原则性认可(AIP)证书。

FLNG被称为“海上LNG工厂”,是在海上以浮式状态生产、提炼、储存、装卸LNG的移动式复合成套设备。作为从钻探到液化的一种生产装置,其无需设置陆地液化储藏设备或海底管道,因此具有保护海底生态系统的优点,同时,FLNG的建设时间相比陆上成套设备短,在成本节约、环境保护等方面也具有竞争力。

在MLF-N的设计中,三星重工通过LNG液货舱形状以及FLNG船体的标准化,将液货舱容量从18万立方米增加到24.5万立方米, 可以稳定地支撑天然气液化模块等约5万吨重的上部成套设备。此外,还实现了船体搭载的主要设备的最佳配置,划时代地缩短了工程时间。

据悉,三星重工已在去年12月22日承接的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的FLNG上应用了部分MLF-N设计。该FLNG合同金额高达1.96万亿韩元(约合15.38亿美元),已于今年1月2日开工建造。三星重工还参与了目前正在进行的多数海外天然气田开发项目的接单战,正在积极开展MLF-N的营销活动。

三星重工在全球FLNG建造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几乎横扫了全球FLNG订单。截至目前,全球共建造交付了4艘大型FLNG,其中三星重工就建造了3艘,包括合同价格25.4亿美元的莫桑比克“Coral-Sul”号FLNG,以及合同价格36亿美元的壳牌Prelude FLNG、以及合同价格15亿美元的马来西亚国油“PFLNG DUA”号FLNG。另外1艘是大宇造船为马来西亚国油建造的合同价格8亿美元的“PFLNG SATU”号 FLNG,于2016年5月交付,也是全球首艘FLNG。

韩国业界人士表示,三星重工立志要成为“全球FLNG的最强者”,其这些年来能够横扫全球FLNG订单的理由,正是其独有的LNG全产业链竞争力。

三星重工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在LNG相关装备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能够提供设计、采购、调配、建造等一条龙服务,EPC(工程总包)能力在全球业界被认为是最高水平——这似乎就是我们接单成功的秘诀。并且,我们一直在不断尝试提高LNG全产业链上的竞争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