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FLNG订单丰收年!这家船厂发力了

日期:2023-05-05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燃气网

2023
05/05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FLNG市场 三星重工 浮式液化天然气

近期,鉴于全球呈上升趋势的环保基调,LNG备受关注,FLNG市场前景也随之变得乐观。

据克拉克森4日透露,包括FLNG在内的全球海洋项目今年预计有12艘订单。以3年为基准,今年的订单量是最多的。其中,2022年下单6艘,2024年则预计下单11艘。

在此基础上,市场对被称为“FLNG强者”的三星重工寄予厚望。迄今为止,三星重工已接获全球5艘新造FLNG中的4艘订单。

实际上,在FLNG市场,三星重工在韩国三家造船企业中具有独一无二的地位。2021年,全球仅下单4艘FLNG,其中3艘由三星重工建造。

据称,三星重工从2018年开始以世界最早的FLNG三期建造经验等为基础,集中力量进行相关技术研究和开发;2020年在韩国首次成功实现了FLNG核心技术——天然气(NG)液化设备国产化;于2021年建造的FLNG也成功投用。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重工在近日举行的美国休斯敦国际海洋油气技术展览会(OTC 2023) 上推出了下一代浮式液化天然气生产装置——MLF-N(Multi-purpose LNG Floater-Nearshore) ,并获得了挪威船级社(DNV)授予的原则性批准(AiP)。

据介绍,MLF-N设计具有标准化的船体和设备规格,以三星重工已成熟的性能和技术为基础。新设计通过对LNG液货舱形状以及FLNG船体周围宽度和高度的标准化,可以根据需求将货舱容量从18万立方米增加到24.5万立方米。同时,该设计还具有稳定的结构,可支撑约5万吨重(包括天然气液化模块)的上部成套设备。此外,它还将安装在船体上的主要设备的最佳规格标准化,可大幅缩短工程周期。

目前,包括三星重工等全球造船企业均高度重视全球碳中和目标,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FLNG和浮式液化天然气储存再气化设备(LNG-FSRU)等成为焦点。这些造船企业旨在强化脱碳基调,以适应全世界更严格的环境规制。

有分析认为,FLNG是三星重工今年一季度成功盈利的原因之一。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为1.6051万亿韩元和196亿韩元。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2%,营业利润时隔22个季度成功扭亏为盈。

三星重工计划在今年LNG运输船订单“繁荣”的情况下,不断抢占FLNG市场。三星重工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抢占具有独一无二竞争力的FLNG市场,连续三年为实现订单目标而努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