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老式燃气胶管,真的比你想象的还要危险

日期:2023-06-06    来源:惠众燃气

国际燃气网

2023
06/06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胶管 燃气安全 燃气设备

网上热度很高的“燃气金属波纹管”

真的有必要换吗

悄悄告诉你,还真不是危言耸听

金属波纹管,真的更安全!

不信你看

燃气胶管/金属波纹管,安装在哪

燃气普通软管/燃气金属波纹管,都安装在灶具底部,用于与天然气管道连接,能让我们顺利做饭,有了它,灶具才能正常点火。

一般安装长度≤2米,超过2米会造成胶管缠绕造成折损破裂,导致漏气。

它俩的区别

普通燃气胶管(不建议继续使用)

“普通燃气胶管”颜色:黄色;管体材质为橡胶软管。

使用过程中遇高温、老化、两端接口脱落(两端接口采用插拔式,如遇移动极易脱落)等原因会导致胶管破裂/漏气,从而引发燃气泄漏,造成燃气闪爆。

插播:每年因燃气胶管老化、龟裂、破损导致的燃气重大事故约占总燃气事故的80%。

燃气胶管的使用年限为18个月,到期要立即更换。

燃气金属波纹管(推荐使用)

国家近几年大力推崇安装最新、最安全的“燃气金属波纹管”安全系数更高,可有效提升家庭用气安全。

它材质为金属波软管,不易被鼠咬、更耐高温、耐腐蚀、抗氧化,使用寿命长达8-10年,与燃气器具的使用年限相一致。

其两端采用螺纹接口,安装也不易脱落,很安全。

总结:家用燃气灶具与管道的连接中,使用金属波纹管,特别是不锈钢波纹管代替橡胶和塑料软管,成为燃气安全的必然要求。

正确使用燃气金属波纹管

禁止胶管穿墙:部分用户为追求装修美观,让燃气胶管穿墙而过,导致胶管在墙体内因摩擦而破损、断裂、漏气,影响安检人员检查和维护,会给家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定期自行检查:定期用肥皂水涂抹在燃气管道、接口、阀门等的方法来检查燃气是否泄漏。如有泄漏,漏气点会有冒泡现象产生。

正确安装和更换:安装燃气软管,一定要找正规专业人士操作,万万不可自行操作,防止发生燃气泄漏。广大燃气用户可拨打当地燃气公司电话进行沟通。

需要更换燃气金属波纹管的小伙伴,我们在此提醒大家:

选择正规厂家生产质量合格、有保证的产品。

谢绝主动上门为您联系更换燃气金属波纹管的人员,防止被骗。

燃气金属波纹管的价格合理透明,如遇高价格售卖请谨防被骗。

重视燃气安全,杜绝燃气泄漏

及时更换燃气金属波纹管

让家人更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