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阿曼液化天然气与德国SEFE签署供应协议

日期:2023-08-15    来源:见道网  作者:邢文涛

国际燃气网

2023
08/15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出口

阿曼液化天然气已与欧洲能源安全组织签署了一项协议,从2026年开始每年供应40万吨液化天然气。与这家德国公司的协议基于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

与SEFE签署条款清单标志着另一个里程碑。更进一步,该协议利用我们不断努力通过增长和合作为阿曼经济增加价值,阿曼液化天然气首席商务官Mahmoud Al Balushi说。

自俄乌冲突以来,液化天然气的竞争加剧,欧洲进口了创纪录数量的过冷燃料,以取代莫斯科的天然气供应

国际能源署表示,在欧洲需求激增的情况下,2022年全球液化天然气贸易额达到4500亿美元的高位。尽管需求增加,但2022年液化天然气供应仅增长了5.5%,主要是由于大型出口码头的维护以及自由港液化天然气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工厂,世界上最大的燃料出口中心之一 。

国际能源署在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欧盟储气场可能在9月中旬达到满负荷生产。寒冷的冬天和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停止可能导致市场紧张,并补充说,由于东北亚天气寒冷和中国经济增长强于预期,可能会出现天然气出口的激烈竞争。

SEFE和阿曼液化天然气之间的交易标志着两个实体的重要里程碑,SEFE首席执行官Egbert Laege表示。

阿曼液化天然气由国家拥有51%。其他股东包括持有30%股份的壳牌天然气,道达尔能源,韩国液化天然气,三菱公司,三井物产公司,阿曼Partex Corporation和Itochu。

2022年,卡塔尔能源公司与康菲石油公司签署了两项销售和购买协议,每年向德国输送多达200万吨液化天然气。

康菲石油公司将购买约定的数量,交付给德国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该接收站目前正在布伦布特尔开发,预计将于2026年开始交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