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大鹏LNG入选“2023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榜单

日期:2023-12-01    来源:中海石油气电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23
12/01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鹏LNG 气电集团 LNG产业

11月21日,2023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峰会发布了《2023年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研究报告》,气电集团大鹏LNG入选 “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榜单,位列榜单第75位。

“广东省制造业500强”由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主题为“绿色智造·品牌创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500强企业的评选参照国际通行的评价准则,按各企业2022年度的营业收入、综合经营管理状况进行排序,具有较强的公正性和权威性。登榜企业代表着广东省规模以上制造业的领先水平,对所在行业以及产业链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同时也是推动广东省制造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力量。

大鹏LNG作为中国大陆首个进口LNG试点项目,带动了我国相关产业发展,成功探索出具有中国特色的LNG产业发展途径和大型天然气项目的管理模式,不负时代使命,为我国能源结构转型做出重要贡献。发展进程中,大鹏LNG始终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理念,同时不断探索深化“智能智造”。

投产至今,大鹏LNG接卸量和外输量双双突破1亿吨,与同等热值的煤炭相比,1亿吨LNG可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减排二氧化硫320万吨、减排烟尘167万吨,相当于种植7亿棵树的环境效用,为守护粤港澳大湾区的蓝天白云做出巨大贡献。同时,大鹏LNG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2项,累计主编或参编标准17项,多个项目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以科技创新领跑行业。

本年度是大鹏LNG首次参评“广东省制造业500强”,未来大鹏LNG将紧抓“双碳”发展机遇,与时俱进,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站在领军者的高起点上,努力探索数智化创新发展道路,继续引领行业发展,持续为能源行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海油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