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申请一项模拟多相流动条件下的天然气水合物反应釜及方法专利技术

日期:2024-03-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3/20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燃气技术 天然气供应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国石油申请了一项模拟多相流动条件下的天然气水合物反应釜及方法专利技术,可通过温控系统对配制罐进行控温。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模拟多相流动条件下的天然气水合物反应釜及方法“,公开号CN117723730A,申请日期为2022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油气钻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模拟多相流动条件下的天然气水合物反应釜及方法,所述水合物反应釜包括:反应釜、摇摆系统以及环境控制系统;所述反应釜,由若干个并联的釜体构成;所述摇摆系统,用于带动所述反应釜摆动;所述环境控制系统,用于控制反应釜内部环境变量,包括但不限于:温控系统、抽真空系统、注液系统以及注气系统;所述反应釜的并联管道上安装并连通有多通阀,所述多通阀的其它通道连通抽真空系统和、注液系统以及注气系统,可通过进气系统,维持反应釜内部压力,可通过温控系统对配制罐进行控温。

据悉,天然气低碳优势显著,是连接传统化石能源向新能源转型的“最佳伙伴”,与储能协同,“气电调峰”助力新能源发展,具有不可替代作用。当前及未来,中国进入增量与存量替代并存的能源发展阶段,天然气肩负安全供给与绿色低碳双重使命。

此种情况下,中国石油在天然气领域申请的一项又一项专利技术,势必能推动中国天然气工业发展。

关于中国石油: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石油”)是中国油气行业占主导地位的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是中国销售收入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中国石油是根据《公司法》和《国务院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募集股份及上市的特别规定》,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独家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1月5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