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浙家用燃气灶具质量堪忧 五款产品严重不合格

日期:2007-03-12    来源:中新浙江网  作者:王军红

国际燃气网

2007
03/12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家用 燃气 灶具 质量 堪忧 五款 产品 严重 不合格

      昨天上午,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此间向媒体公布了二00七年第一季度燃气灶具产品质量省级专项监督抽查结果,一些小企业为追求利润,致使产品存在无熄火保护装置和结构不合理等严重的安全隐患。质监部门对杭州和宁波两家燃气灶具企业产品严重不合格的企业予以曝光。

  二月四日至八日,浙江省质监局派出三个督查组,分赴宁波、绍兴、杭州、金华、嘉兴和台州等六个地区,对一百零八家家用燃气灶具生产企业进行检查。有四家企业无证生产当即被查处,其余持有生产许可证的一百零四家企业全部接受检查。这次检查共抽样六十四批次,合格率为百分之七十二。

  据介绍,从本次抽查结果看,杭州毛毛雨电器有限公司和宁波武岭燃具有限公司共五款燃气灶具产品严重不合格,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未安装熄火保护装置。嵌入式家用燃气灶具必须安装熄火保护装置,在灶具回火或意外熄火的情况下,能自动切断燃气通道,防止灶具回火或意外熄火导致灶具爆炸及大量煤气泄露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抽查结果表明,大中型企业的产品质量一直比较稳定可靠,本次抽查的九家大、中型企业的产品全部合格,而不合格批次均为小型企业生产的产品。

  浙江省质监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产品质量不合格和无证生产等问题的企业进行全面整顿,并应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同时,还将结合实际情况,组织经常性检查,彻底根除辖区内无证生产燃气灶具违法行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