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青海涩北气田冬季保供期累计供气突破26亿立方米

日期:2017-04-06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王得刚 王瑾

国际燃气网

2017
04/06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涩北气田 供气量 天然气

截至3月31日,涩北气田在长达6个月的保暖冬供季,最高日供气量达到1640万立方米,累计向下游用户供气26.05亿立方米,圆满完成了冬季保供任务。

为确保冬供安全,在入冬前,涩北气田提前制定《冬季保供方案》,全气田16个集气站对采气树、地面工艺管线及井口设备开展全面排查,设备完好率达到99%;24小时监控、全天候管井,从而保障了冬供峰值期间日产天然气稳定在1600万立方米以上。

入冬后,涩北气田坚持“四级”巡检制度、值班安排做到了从场站到气井全覆盖;安全生产从细节入手,气井管理从稳产入手;采用压缩机“双机”运行,最大限度发挥了气井的产能;生产调度中心严控生产运行参数,确保安全生产、协调运行,有效减少气井冰堵,有力保障了每天向涩-宁-兰管线下游供气1500万立方米、涩-格管线周边供气490万立方米的冬季供气任务。

在冬供高峰期,涩北气田细化分解生产任务,落实“八防”措施;岗位员工积极做好管线、井口设备维护保温工作,保证每台设备完好、每套流程生产正常、每口气井发挥最大潜能;强化技术保供,通过实施压裂防砂、连续油管冲砂、调层、泡排、气举等措施,累计增产天然气1.02亿立方米;通过实施均衡采气、优化调控、一体化单井管理等措施,确保涩北气田气井完好率93%,控制递减率不超8%,有效保证了冬供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