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浙江省连续3年开展燃气灶比对 比出差距提升质量

日期:2017-08-30    来源:浙江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8/30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具 燃气灶具 燃气灶具企业

    从浙江省质监局获悉,近日,浙江省燃气具和厨具厨电行业协会会同浙江方圆检测集团开展了2017年家用燃气灶具产品的质量比对工作。这也是浙江省连续第3年开展家用燃气灶具比对活动。
 
  据介绍,今年共有浙江省内企业45批次和省外知名企业10批次家用燃气灶具参加了质量比对。组织方选择了最能体现产品性能、消费者关注和生产技术难度的5个性能指标,分别为热效率、最小火热负荷、热负荷准确度、电点火装置耐久性(整机点火测试)、燃气旋塞阀耐久性(整机点火测试)。
 
  数据显示,2017年质量比对中,浙江省产品的平均热效率达到63.4%,其中有3家企业的实测结果达到70%以上,远超国家标准55%要求;在最小火热负荷项目,也就是在消费者关注的小火有多小的问题上,最优秀的产品可以将小火热负荷做到160W,使得消费者可以在从160W至4200W的区间内随意调节火力。
 
  在2017年耐久性项目的比对中,大中小型企业的产品表现整体相差不大,其零部件供应和加工装配已较为稳定。
 
  在满足国标1.5万次耐久的基础上,本次比对的试验次数设置到了10万次,大约相当于高频使用15年的要求。结果表明,仅有个别中小企业的产品出现了超长耐久后无法正常使用等情况,这说明我省一些中小企业出厂的家用燃气灶具虽能满足国家标准要求,但在长期使用后的系统稳定性上与省内外的优秀企业相比还有不足之处,存在进一步提升空间。
 
  据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年来,共有102批次的浙江省内和37批次的省外知名家用燃气灶具产品参与了质量比对,产品质量比对这一活动在行业中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
 
  经过3年的技术创新,浙江省不少家用燃气灶具企业的产品质量有了显著提升,特别在一些消费者更关心的项目上尤为明显。以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家用燃气灶为例,2015年测试的热效率值为64.8%,2016年提高到67.8%,2017年更是达到了72.3%,总体提升11.6%。除了市场主导的大公司外,中小企业在技术上总体亦有提升。我省中小企业中,有一半以上产品的热效率检测数据3年提升了5%以上,2017年比对中达到和超过国标一级能效指标要求的占到60%。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