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涉及瓶装液化气有关舆情处理情况

日期:2019-08-20    来源:广州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0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瓶装液化气 燃气安全 煤气罐

   一、关于舆情反映天河棠下村部分居民楼下餐饮店使用煤气瓶存放超过3个以上,且多堆放炉灶旁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的办理情况
  (一)有市民反映天河区棠下村部分居民楼下餐饮店使用煤气瓶存放超过3个以上,且多堆放炉灶旁边存在安全隐患。
  (二)我局牵头会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属地街道城管中队对天河区棠下村进行了全面排查。根据瓶装液化气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使用相关规定,餐饮场所厨房内不得使用50千克钢瓶,15千克钢瓶不得超过7只,5千克钢瓶不得超过20只。从现场排查情况看,均未发现有超量储存的现象,但确实存在一些不安全使用燃气的行为,属地街道执法队已现场督促,并落实整改。
  (三)天河区城管局立即组织力量对棠下街道餐饮场所全覆盖进行燃气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并发放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统一印制的“广州市餐饮场所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提示牌”,要求张贴在明显醒目的位置,对餐饮从业人员安全使用瓶装液化气起到警醒提示作用。
  二、关于反映花都区镜湖路、迎宾路附近数十个餐饮摊档随意放置煤气罐存在火灾隐患突出的问题的办理情况
  (一)有市民反映花都区镜湖路、迎宾路附近数十个餐饮摊档随意放置煤气罐存在火灾隐患突出的问题。
  (二)7月12日至17日,我局牵头会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新华街、花城街、新雅街属地街道城管中队,对问题所在区域展开全面摸查,督促落实整改。共检查了餐饮场所28家,发现部分临时餐饮“大排档”存在将液化气瓶放置于户外使用的现象,同时还存在燃气连接软管过长、穿墙,未签订供气协议、申领用户供气卡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属地城管执法人员对能现场整改的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现场制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共发现燃气安全隐患17处,现场整改12处,发出整改通知书3份。
  (三)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一反三,将该舆情问题通报辖区内所有燃气经营企业,督促燃气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区四街六镇范围内,全面开展餐饮场所燃气用气安全检查。同时加强对餐饮场所责任人用气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并进一步加大检查和执法力度。按照“以点带面、全区覆盖”的工作模式,深入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整治工作
  三、关于反映天河区员村田心路高压塔附近一燃气便民服务部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办理情况
  (一)有市民反映天河区员村田心路高压塔附近的燃气便民服务部存在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
  (二)我局牵头会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迅速赴现场进行核查。经核实,该燃气便民服务部备案申请资料符合要求,服务部距离高压电塔仍保留一定距离,符合燃气便民服务部设置技术规范,并提供了由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出具的“符合安全运行”的《安全评价报告》。
  鉴于我市属于雷暴多发区域,该燃气便民服务部与高压电塔的距离存在一定安全风险。为了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电力设施运行安全,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求该便民服务部停止营业,依法注销便民服务部备案,并督促对该区域瓶装液化气用户做好供应保障。
  (三)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求街道城管执法队持续加强落实整改情况的检查,确保安全。同时对全区所有便民服务部备案进行了梳理,排查同样类似的隐患问题,并逐一整改。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市民反映问题集中涉及餐饮场所的情况,立即印发《广州市全面深入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穗城管〔2019〕738号),定于今年8月中旬至12月下旬,联合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区政府,开展为期半年的全市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抓源头管理,夯实餐饮场所供应燃气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开展餐饮场所燃气设施安全检查和整治;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燃气设施使用安全宣传等措施,加大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力度,深入推进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效果,为迎接国庆70周年营造“平安、有序”的良好社会秩序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1
  天河区、花都区现场整治照片







 附件2
  天河区员村燃气便民服务部整治相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