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每年80万吨!万华与卡塔尔石油与签订10年LPG长约

日期:2019-11-19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

国际燃气网

2019
11/19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PG供气协议 LPG长约 卡塔尔石油

  近日,卡塔尔石油公司宣布与万华化学集团(万华)签署一项为期10年液化石油气(LPG)供气协议,每年向万华提供80万吨液化石油气。
  能源事务大臣卡塔尔石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萨阿德·谢里达·阿尔·卡比表示:“该协议反映了我们为最终用户增加石油产品直接销售的营销策略,特别是在中国。中国的液化石油气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并且是卡塔尔能源出口的重要目的地。我们期待着进一步巩固我们在中国能源市场特别是液化石油气市场中的地位。这次签约进一步增进了我们与万华在过去几年中稳步建立的关系。万华正在成长为液化石油气行业中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我们很荣幸能通过这次签约与万华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万华化学集团首席执行官寇光武先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说:“与卡塔尔石油达成的这一新协议,进一步证明了万华如何与我们的战略供应商建立长期互利的伙伴关系。作为一家世界领先的国有公司化学品生产商,万华将继续与卡塔尔石油紧密合作,以探索更多机会来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万华化学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聚氨酯生产商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液化石油气用户和进口商之一。该公司在烟台港拥有并经营着最先进的液化石油气接收站和储罐,并在其石化厂中使用了大量的液化石油气,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的PDH和丁烷异构化项目。该协议从2020年1月1日开始,万华化学每年从卡塔尔石油公司的LPG采购量可达80万吨。本次10年LPG供应协议的签署是继2018年万华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签署的10年LPG供应协议之后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战略资源保障协议,为万华石化板块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资源基础。
  万华化学表示:2020年液化石油气进口量将从今年的400万吨增加至约550万吨。目前万华化学正在烟台工业园区紧锣密鼓建设着100万吨混合烷烃裂解制烯烃一体化项目,将使用液化气作为原料,计划将于2020年7月末投入商业生产。万华LPG裂解进料也是国内首次尝试。
  据了解,在与美国持续紧张的贸易局势下,为确保液化石油气的稳定供应,万华已从更多渠道进口,包括澳大利亚,非洲,特别是中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