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焦页10-S3HF井刷新涪陵气田钻井周期最短纪录

日期:2020-04-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戴莹 曹梦茜

国际燃气网

2020
04/14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涪陵气田 页岩气田 江汉油田

近日,涪陵页岩气田焦页10-S3HF井仅用29天5小时顺利完钻,较同平台焦页10-S1HF井保持的气田钻井周期最短纪录缩短了10小时,再次刷新气田钻井周期最短纪录。

焦页10-S3HF井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焦石镇新井村3组,是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在焦页10号平台部署的9口立体开发调整井之一,主探龙马溪组上部气层。

该井施工期正处于复工复产及“百日攻坚创效”的关键时期,是一口老区立体开发调整井,处于气田开发“闹市区”,与焦页10号、9号和16号平台等多达18口气井紧密相邻,防碰防扰难度大、风险高。

为确保该井优快钻进,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江汉油田的“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具体要求,全力克服业务部门在岗人员少、疫情防控任务重、车辆和物资紧张等困难,加快推进钻井方案编制、报批审核等工作,积极邀请地方政府到现场开展联合开工检查,根据施工技术要求及现场实际情况,同步落实好钻井安全生产各项要求,严格做好每开次的验收和井控工作。针对钻井急需物资运输难的问题,公司做好车辆和人员信息收集整理,合理配置平台物资,优化调剂人员力量,为拉运车辆开具相关证明,实行专人跟踪引导,确保物资运输及时。

在强化生产组织协调的同时,公司加大技术提速力度,联合施工单位,坚持“一井一策”原则,施工前组织技术骨干制定防碰防扰预案和定向提速方案。施工中大力实施“节点化”管理,利用“定向+测井+录井+地质导控”一体化技术优势,准确把准地层走势,实时调整井眼轨迹,使轨迹调整次数大幅减少,利用防碰软件,提前进行防碰防扰预警,全力做好防碰防扰工作,确保该井成功绕障,有效提高钻速。

最终,该井平均机械钻速达到14.68米/小时,其中2036米水平段钻井施工“一趟钻”纯钻用时216小时,为气田上部气层井优快钻井及特殊情况下钻井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完成全年产建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