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普光气田全面接管“循环水系统整体优化”项目

日期:2020-05-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毅 毛红艳

国际燃气网

2020
05/13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光气田 中原油田 天然气净化厂

进入5月份以来,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全面接管西安格睿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循环水系统整体优化”项目的相关设备和技术。此后,该项目创造的每年节电1760万千瓦时、约节省成本900万元的效益全部归普光分公司所有。

普光天然气净化厂普光气田的耗能大户。为了优化系统运行、达到降低能耗的目的,早在2014年,普光分公司通过招投标,确定与西安格睿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对普光天然气净化厂循环水系统进行全面、整体优化。

这是中原油田实施的第一个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按照该合作模式,西安格睿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采用“一种循环冷却水系统的整体优化技术”方案,通过更换高效水泵或叶片优化管网运行、更换风机叶片提高冷却塔热力性能、安装监测仪器仪表实现实时控制等方法进行整体优化,总投入百余套设备,共计800余万元。

按照合同约定,项目投资回收期为三年,其间双方共同分享节能效益。同时,当投资方分享效益累计总金额达到预期目标时,合同自行终止,相关设备和技术移交普光分公司管理。

“循环水系统整体优化”项目从2016年开始运行,实现了循环水用水量大幅度减少、水泵运行台数优化,节能降耗效果显著。到2019年6月,共历时两年零七个月,项目创造的效益已经达到预期。此后,项目产生的节能效益不再与西安格睿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分享。

现在,“循环水系统整体优化”项目资产已全部完成移交,相关的设备、技术,以及产生的节能效益全部归普光分公司所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