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六横LNG接收站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浙江省宁波舟山港六横港区沙头山作业区规划调整方案顺利通过部省联合审查会审查

日期:2021-08-26    来源:六横发布

国际燃气网

2021
08/26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产业 油气产业

LNG接收站码头布局发展的意见,促进浙江省能源结构调整,打造浙江LNG登陆中心,提升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近日,宁波舟山港六横港区沙头山作业区规划调整部省联合审查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北京、杭州两地顺利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小月出席会议并致辞,管委会主任何国忠、副主任吕辉参加会议。

审查会上,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等单位代表和特邀专家在认真听取港区规划调整方案后,一致认为六横港区是建设规模化LNG接收站的优良港址,是推进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打造宁波舟山LNG接收中心的重要承载地。对于加快推进浙江省产业转型升级,引领企业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打造浙江资源供应主体多元化格局,保障长三角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同意对港区规划进行调整,并对调整方案优化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浙能舟山六横LNG项目平面效果图

近年来,在“双碳”目标指引下,六横在积极推动船舶修造等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基础上,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谋划打造以发展LNG、氢能、精细化工、装备制造、港航物流等五大产业为主的“海上能源岛”,并成功引进了总投资200亿的中石化六横LNG接收站和总投资160亿的浙能六横LNG接收站项目,项目建成后年接卸LNG可达2700万吨,为六横拉伸做全LNG产业链奠定坚实基础。

中石化浙江舟山六横LNG项目平面效果图

港区规划调整是六横LNG接收站项目核准的重要环节,此次港规调整顺利通过审查,为两个项目核准迈出坚实一步。下步,六横将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尽快完成规划调整方案的修改完善和报批,加快推动项目核准的各项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日核准并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