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华北油田:“地下粮仓”注气保供

日期:2022-10-12    来源:油立方  作者:刘天一

国际燃气网

2022
10/12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天然气勘探 天然气供应

10月初,华北油田京58储气库群和苏桥储气库群圆满完成年度注气任务,预计今冬明春可向北京及周边区域提供天然气超19亿立方米。作为全国首家向北京地区提供天然气的油气田企业,华北油田自1985年以来已累计向首都经济圈提供燃气燃料超105亿立方米,满足了150万户家庭每年的用气需求。

随着京津冀经济的发展,社会对清洁能源的需求日益强烈。华北油田立足廊固富油凹陷,强化天然气勘探,深化油气藏研究,先后打出多口高产气井,找到多个气藏区块,确保向北京稳定供气。同时,华北油田立足全产业链,在山西沁水盆地开辟了规模整装煤层气田,在冀中构建业务遍布13个省区市的燃气企业,利用多种资源缓解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

储气库是天然气季节调峰的重要保障。华北油田于2010年建成距离首都最近的京58储气库群,2013年建成中国最深的地下储气库——苏桥储气库群,研发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排量高压程的压缩机,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确保了天然气能源的安全、平稳、可靠供给。其中,苏桥储气库群10年来已累计采气超过40亿立方米,为首都经济圈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加速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