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鹤岗市新增供热能力1000万平方米 预计11月中旬实现对市区供热

日期:2018-10-26    来源:鹤岗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0/26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供热 集中供热工程 大气污染防治

    近日,在昌南路附近的华能集中供热隔压站,工作人员带着防护面具,挥动着焊枪,枪口喷吐着刺眼的火花,正在完成最后一个焊接点……随着隔压站管网最后一个焊接点完工,标志着鹤岗市华能集中供热工程管网胜利封网。
 
    华能集中供热工程是鹤岗市委、市政府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总投资7.1亿元。其中我市投资3.4亿元,建设一座中继泵站和一座隔压泵站,以及中继泵站至隔压泵站之间的9公里直径1200mm的供热管网和隔压泵站通往市区12.33公里直径1000mm、800mm、500mm不等的供热管网。华能集团投资3.7亿元,改造华能鹤岗发电有限公司发电机组、建设热源首站和首站至中继泵站的18公里直径1200mm的供热管网。工程建成投产后,首次实现全区域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新增供热能力1000万平方米,将彻底解决我市30年内的热源问题。实现长距离输送,多热源并网,有效解决了鹤岗市集中供热热源短缺和分散锅炉燃煤污染环境问题,深入落实了省政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战的要求。
 
    为保证此项工程在2018年实现供热,鹤岗市成立了由市长王秋实担任组长的全市华能集中供热领导小组,副组长由副市长李旭担任,各成员单位由市城管执法局、市规划局、市建设局等20余家单位组成。办公室设在市城管执法局,下设安全组、综合组、协调组、建设组、材料组5个小组,分别负责日常、安全、协调、建设、材料采供工作。
 
    在鹤岗市华能集中供热领导小组精心准备下,华能集中供热工程于今年6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在鹤岗市的管网施工中,万隆热力公司负责建设直径1200mm零级管网,设计长度为8566延米;鹤岗市热力公司负责建设直径1000mm、直径500mm管网,共3940延米;惠生供热公司负责建设直径400mm、直径500mm、直径600mm、直径800mm管网,共6012延米。在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支持下,三家建设单位克服各种不利因素,迎难而上,破解了一个又一个施工难题。经过不到4个月共同努力,于10月20日提前完成管网施工的全部工程。据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刘信英介绍,下一步他们继续完善中继泵站和隔压站的建设,预计在11月中旬实现对市区供热。目前,除个别分散锅炉外,鹤岗市热力公司、惠生供热公司、万隆热力公司供热面积共2465万平方米,已于10月10日全部开栓供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