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马来西亚国油完成首次LNG加注作业

日期:2020-11-2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11/25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加注作业 LNG加注船 LNG运输船

马来西亚国油(Petronas)正式启动LNG加注业务,在柔佛州巴西古当(Pasir Gudang)完成了首次LNG加注作业

通过与欧洲领先LNG加注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合作,马来西亚国油的首艘LNG加注船“Avenir Advantage”号向Siem Car Carriers最新交付运营的全球最大LNG动力汽车滚装船“Siem Aristotle”号提供船对船LNG燃料加注。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艘船均由中国船企建造。其中“Avenir Advantage”号是南通吉宝船厂为船东Avenir LNG建造的第一艘7500立方米LNG运输加注船,将用于整个马来西亚的LNG加注作业。“Siem Aristotle”号由厦船重工建造,是大众集团从Siem Car Carriers租入的两艘7500车LNG动力汽车滚装船中的第二艘,在10月25日交付离港。

“Avenir Advantage”号是第一艘专门为东南亚客户服务的LNG加注船,以马来西亚国油子公司PETRonAS Marine品牌运营。这艘7500立方米LNG加注船将提供LNG燃料加注服务,以促进LNG作为更清洁船用燃料的使用。

马来西亚国油最新的LNG加注解决方案是该公司为满足客户新兴需求而推出的一整套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其中包括2020年9月推出的管道系统解决方案,为马来西亚半岛离岛用户提供LNG。

马来西亚国油天然气和新能源业务首席执行官Adnan Zainal Abidin表示:“凭借这艘LNG加注船和我们在柔佛边佳兰、马六甲双溪乌浪的再气化设施的战略位置,我们已经加强了马来西亚作为LNG供应中心的地位,提供可靠且具有成本竞争力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我们的LNG加注船还可以作为LNG运输船,向大型常规LNG船无法到达的小型天然气需求中心输送天然气。”

目前,马来西亚是全球第四大LNG出口国,马来西亚国油一直在探索推广LNG作为船用燃料的方法。据马来西亚国油预计,受航运业减排意愿驱动,到2030年LNG动力船数量将增加一倍以上,从目前的不到400艘增至1000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